科研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科研立项 | 科研成果 | 科研政策 | 管理系统 | 下载专区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天津市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第二届高等职业教育科学研究和教学优秀成果评选活动通知
2018-01-16     (点击: )

院属各部门及相关教师:

按照天津市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相关通知精神,2018年第二季度开展研究会第二届高等职业教育科学研究和教学优秀成果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成果范围

1.凡研究会各理事单位承担的由研究会正式发布和管理的各类立项课题以不同形式完成的研究成果,包括研究报告、发表的论文和出版的著作,均可参评(含阶段成果)。

2.2015年1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由各会员单位教师和管理人员完成的与高职教育相关的其他课题研究成果。

3.2015年1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各会员单位教师取得本院校二级学院及以上肯定的优秀教学成果。

4.参评成果时限:2015年1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5.已获市级及其以上各类优秀成果奖的成果,不再参加本次评奖。

二、参评成果形式

1.已公开出版和发表的成果,包括著作、论文、研究报告、工具书、教材等各种形式的相关研究成果(不包括论文集、建设方案、音像制品、计算机软件等形式的成果)。

2.不宜公开出版和发表,但已被决策、管理部门采用的调查报告、咨询报告及有代表性的课题研究过程材料,如论文、调研报告、教育案例、教学课例、教学反思等研究成果,或在市级以上学术会议上交流的文章等。

三、评选标准

1.体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要求,符合国家教育改革发展方针、政策、规定,观点正确,内容健康。

2.坚持解放思想,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研究教育改革与发展中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推动科学发展。成果主题鲜明、论述充分、逻辑严谨、文字准确,有较强的说服力和感召力,具有一定学术价值和教育实践的指导作用。

3.对参评成果将从指导思想、学术价值、应用价值、社会效益、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全面综合评价。获奖成果应具有鲜明的科学性、创造性、先进性和应用性的特点,能够从某一个角度反映课题研究涉及的我国高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具有一定的教育科学研究水准的成果。根据高职教育研究和教学成果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实践指导性的水平,按成果类型分类,设一、二、三等奖以及若干优秀奖项。

4.坚持学术道德规范,倡导严谨求实的学风,维护学术尊严。

四、申报程序及要求

1.作者申报:

(1)凡符合本次评选申报条件的作者,可按要求填写《天津市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第二届高等职业教育研究和教学优秀成果申报表》(表1—优秀成果奖申报评审书,表2—优秀成果奖匿名活页评审材料)一式5份(1份原件,4份复印件);表格“作者签名”用钢笔手写,其它部分一律用电子版填写;

(2)提交参评成果主件和佐证材料(成果转化、社会反响、学术评价等证明材料)均一式5份(参评成果主件和申报表至少1份原件,其他可为复印件),A4纸复印,小四号字体规格打印;

(3)提交课题的立项通知书或结题证书的复印件(尚未结题的阶段成果参评,只提供立项通知书的复印件、已结题的课题还需提交结题证书的复印件);

(4)申报成果支持材料要统一装订成册,封面注明“参评成果有关情况”字样,标明姓名和单位。(待学院推荐通过后,由科研处统一格式并装订,申报人提供电子版或打印版)

(5)每人作为第一作者限申报1项成果,两人以上合作项目、不是第一作者的,可另报1项。集体项目的申报及署名排序,应得到主要作者的同意,除第一作者外,须在“主要参加者”栏中按顺序填写前5名作者。多于5人的可在表后注明,名单以结项名单或发表署名为准。

2.申报的审查及报送:申报作者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成果电子版,由科研处对成果按照评奖范围和申报条件进行资格审查和初步筛选(对论文、研究报告会查重,查重率不超过30%),对符合基本条件的成果进行院内评审推荐,获准后填写推荐意见,加盖公章后,连同成果及其他佐证材料统一汇总报送研究会秘书处。

五、申报时间要求

申报人需认真阅读《天津市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第二届高等职业教育科学研究和教学优秀成果评选办法》,并按要求填写申报评审书等相关材料,准备申报佐证材料,将电子版打包(文件名:姓名—成果名称)发科研处王文杰老师邮箱,报送截止时间:2018年3月20日, 有成果查重报告的连同查重报告一同上报,逾期不予受理。

 

科研处

2018年1月16日

附件【天津市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第二届高等职业教育科学研究和教学优秀成果评选办法.doc已下载
附件【《天津市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第二届高等职业教育研究和教学优秀成果申报表》:表2—优秀成果奖匿名活页评审材料.doc已下载
附件【《天津市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第二届高等职业教育研究和教学优秀成果申报表》:表1—优秀成果奖申报评审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