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科研立项 | 科研成果 | 科研政策 | 管理系统 | 下载专区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院两项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课题结题
2020-04-03     (点击: )

交通运输职业教育科研项目已完成结题评审工作,我院《共享交通对智能交通专业人才需求趋势研究》(编号2017B59)、《基于Flexsim的生产物流课程实训项目设计与开发》(编号2017B60)两项课题被批准结题。

郭文莲老师主持完成的课题《共享交通对智能交通专业人才需求趋势研究》,首先分析了中国共享出行发展现状,指出汽车共享在中国取得巨大发展,传统车领域已初步形成一超多强的市场格局;新能源汽车领域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主流车企纷纷成立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公司。其次课题分析了汽车共享出行相关联技术,并分析了汽车共享出行的典型商业模式,指出汽车共享四种商业模式各有优劣,但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有巨大发展空间。最后本课题分析了汽车共享出行人才需求的特征及智能交通专业建设建议,指出共享出行发展将需要大量的复合型人才,掌握电动化、智能化和网联化技术的复合型人才是共享出行的需求主力;提出智能交通专业应顺应市场形势,调整专业教学内容,培养具备复合型能力的人才。

马浩老师主持完成的课题《基于Flexsim的生产物流课程实训项目设计与开发》,主要解决了生产物流课程中的三大问题:1.把FLEXSIM软件引入到生产物流课程中, 形象地表述出生产设备和加工流程,使生产物流课程实训更为真实。2.结合企业实际开发实训指导书使课程内容与企业实际联系更为紧密,Flexsim仿真软件主要是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的瓶颈问题,发现瓶颈,解决瓶颈,帮助企业进行生产流程的优化后提升效率。3.在开发实训书过程中, 通过丰富的企业调研, 按照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引入实际数据利用FLEXSIM软件进行实训项目开发, 使项目更为真实。

关闭窗口
 

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