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组织机构 | 科研立项 | 科研成果 | 科研政策 | 管理系统 | 下载专区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院两项天津市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重大课题子课题结题
2021-08-26     (点击: )

《高职院校立德树人成效评价》和《德育评价》两项课题,是天津市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设立的重大课题“新时代高职院校评价体系研究”课题的子课题。分别由学院苏敬书记、唐东存副院长担任负责人。在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历经开题、中期检查、阶段汇报等过程,经天津市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聘请的专家组评审,两项课题顺利结题,研究成果鉴定为优秀。课题详情如下: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课题组成员

2020-3-010

高职院校立德树人成效评价

苏敬

刘春媚、毕莹、杜庆、杨杰、段姣雯

2020-3-011

德育评价

唐东存

张娟、李名静、陈钟、刘小飞、康志青

《高职院校立德树人成效评价》研究采用了文献研究法、系统研究法、归纳概括法、经验总结法和专家访谈法,回应了设计评价指标应关注的重点问题,对立德树人成效的评估难点进行分析并提供解决途径,以综合性原则、客观性原则、易获性和可度量性,进行了指标的构建。以体系化为建立原则,将体系建设为过程性评价为考量,将以学生为主体的学生学习成效为结果性评价,设立教育体系、教学体系、职业养成体系和学生学习成效。指标覆盖全,逻辑严谨,符合教育教学规律和评价规律。

《德育评价》将高职院校德育评价作为研究对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普通高等学校德育大纲(试行)》等文件为政策依据,通过搜集整理文献资料,总结分析关于高职院校德育评价的相关研究现状,通过走访多个职业院校开展调查访谈,咨询专家意见,参考借鉴国内其他省市出台的关于高等院校开展德育评价工作的指标体系等材料,最终编写完成了有一、二级指标和主要观测点及评价方法的两个评价指标体系。

关闭窗口
 

科研处 版权所有